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城市管理莫留盲区
李家鼎
//www.workercn.cn2016-03-02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13个部门管不好一张小广告”,某地领导最近在谈城市管理时提及的这一现象,让人心头一震,感慨万千。

  类似情况,并不少见。比如“渣土车有11个部门在管”,比如“城市垃圾七八个部门在管”,但都没有管到位。原因也一样:相关体制不顺,管理交叉和职能缺位并存。有人用“九龙治水”来描述这种失灵,意思是管的部门太多,出力的意愿降低,反而留下管理盲区。

  杜绝“九龙治水”现象不易,但再难也不是借口。如果连渣土车、小广告这样的小事都管不好,怎么能让老百姓对城市管理有信心?正视问题是勇气,而能不能拿出解决问题的决心、拥有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是担当,也是检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