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历史唯物主义底蕴
郭强
//www.workercn.cn2016-02-16来源: 光明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一方面,我们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不断从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发展提供有力而持久的支撑;在全面深化改革中,鼓励基层群众大胆探索,充分激发改革的动力源泉;在全面依法治国中,要使民主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各个环节都能得到人民的参与、监督和推动;在全面从严治党中,要坚决走群众路线,确保人民群众成为从严治党效果的最高评判者。同时,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过程中,我们还要深入群众、深入实践调查研究,主动调研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不断提高认识能力、判断能力和工作能力,真正找准解决发展、改革、法治、党建中的突出问题的思想方法。

  另一方面,我们党要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提高宣传和组织群众的能力,正确处理各种复杂的社会矛盾,正确协调各方面的利益关系,将不同地方、不同阶层、不同领域、不同方面的群众有效动员起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善于通过提出和贯彻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带领人民前进;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善于从人民的实践创造和发展要求中完善政策主张;在全面依法治国中,善于将人民群众的普遍意志集中起来上升为国家的法律;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善于把对党员干部从严要求转化为党对人民主体地位良性发展的正确引导,以最大公约数的思想方法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聚合众力、融合众智,最大限度凝聚全社会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共识和力量。

  (郭强 作者单位:河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