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1-25来源: 福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省纪委九届七次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了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当前,我们要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推动福建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提供坚强保障。

  过去的一年,我省各级党委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深入纠正“四风”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支持。但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清醒认识到,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只有做到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使管党治党真正走向严紧硬,才能赢得这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斗争。

  当前,全省上下正为“十三五”开好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福建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的目标奋勇拼搏,十分需要清明的政治生态作为坚强保障。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做好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担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领导干部需要提高认识,增强履责的自觉性。当前党中央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决心没有变,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的目标没有变。我们对党中央在反腐败斗争上的决心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带来的正能量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的光明前景要有足够自信。要按照省委提出的“五抓五看”要求,深化落实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意识,把党的领导体现到日常管理监督中,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党委(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对本地区本单位的政治生态负责;班子成员要对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对于党员干部来说,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担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把纪律挺在前面,按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坚持高标准与守底线相结合。领导干部有责任当好遵纪守法的带头人,做到不为“圈子”所累、不为奢靡所腐、不为小利所诱、不为权力所俘,起到示范、带动作用。纪检监察机关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起到治病救人的效果。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就要落实各项重要举措,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纠正“四风”,培育良好家风;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减少存量、遏制增量;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只要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忠诚履责,在行动上抓铁有痕、在价值观上正本清源,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能打造出政治上的“绿水青山”,为推动福建发展再上新台阶凝聚最广泛的人心、最强大的力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