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孙庆丰:以一棵树的情怀扎根大地
//www.workercn.cn2016-01-14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都应该身体力行、躬身实践。

  好党员杨善洲同志,就是党的执政理念忠实的践行者。他一生为官清廉,作风优良,心系人民,鞠躬尽瘁,始终像一棵树一样,深深地扎根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土壤,是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务实为民的好表率。

  纵观杨善洲同志的一生,我们不难得出这样的结论:一名优秀的党员领导干部,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中,必定是一名作风优良的人,不受物欲名利的污染,只有报效国家、为人民谋福利的意识。这样的情怀,正是“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写照。

  当我们走进杨善洲同志的心灵世界,发现他的心中始终屹立着一棵倔强的常青树。多少年以来,他从不因气候的恶劣和土质的变化弯下腰身,而是竭尽生命的所能,以一颗永葆本色的心灵,为他脚下深爱的这片土地,撑起一片民生幸福的绿荫。即使在他去世之后,他的精神,也依然以一棵树峻拔的姿态,巍然屹立在人民的心中。

  不可否认,杨善洲同志在生前,也曾遭遇过形形色色的挫折,他所做的工作,也曾遭受过群众暂时的不解,但他咬定青山不放松,始终永葆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坚信大爱无声就是掷地有声,最终获得了群众的理解与认同。

  杨善洲同志的精神告诉我们,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就要经得起考验、挡得住诱惑,就要吃得苦中苦、耐得住寂寞。做一名“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模范党员领导干部,就要像一棵苍翠的大树,让自己的心灵先低碳起来,为人间净化空气,为民生的幸福源源不断地输送氧气。

  一棵树虽然不能像鸟儿一样翱翔天宇,却能为鸟儿撑起一座遮风挡雨的家园。因为一棵树灵魂的高度,早已穿越了浩渺的天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