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吴学安:巨额招待费要说清讲明
//www.workercn.cn2014-04-14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上海建工2013年年报公布。据披露,上海建工去年招待费用为1.54亿元。这也就意味着,去年该公司每赚100元钱,就要花10.5元招待费。

    纳税人的钱,不能乱花。同理,投资者的钱,也不能由上市公司乱花。业务招待费如何支出,如何审计,如何公开,公众迫切希望看到详细的账单。

    近年来,部分上市企业在缺乏有效监督的情况下,浪费和挥霍情况频频发生。此前发生的部分企业天价吊灯、天价茅台等事件更是让公众看到了制度监督的漏洞。在缺乏有力监督的情况下,任何名目的支出都可以披上“业务招待费”的外衣。

    为此,面对花费甚巨的招待费,投资者有必要行使股东权利,要求企业公布明细账目,并且说明理由。而作为监管部门,更有职责针对这种情况主动出击,对在业务招待费上出现异常情况的上市公司进行稽查,这既能保护投资者利益,又可督促上市公司提高股东意识,提高公司治理水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