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珍禽入餐,奇葩宣传
//www.workercn.cn2014-04-11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聊小莫 漫画

    位于云南腾冲县城西北方向的腾冲北海湿地保护区,是国家首批公布的全国33处国家重点湿地之一,这里生物多样性复杂,是众多水生鸟类的乐园。不过,近日有网友质疑,该保护区里的鸟类科普宣传资料做成了“菜谱”,包括赤麻鸭、白胸翡翠、绿头鸭等珍稀鸟类动物在内的介绍,均写有“肉味鲜美,食用强身健体,可入药”的字样。(4月10日 《南方都市报》)

    鸟类是湿地的主人,对鸟类保护宣传,应放在鸟类的生活习性、生存环境、繁衍生息、保护措施等介绍上,通过科普宣传,认识湿地,认识鸟类,提高群众对湿地保护、鸟类保护重要性的认识,从而自觉地爱鸟护鸟。而把鸟类的药膳功能与科普知识混为一谈,无疑是在帮倒忙,这不是在保护鸟,是在引诱人杀戮珍稀鸟类。

    有道是:不谈保护只说吃,科普培训“营养师”?宣传误导莫小觑,“杀手”频添后悔迟。另有诗为证:科普变菜谱,小鸟被吓哭。不是鸟的错,是人太糊涂。

    诗/马啸宇、 gjbao6809 题/常少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