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吴兴人:信鸽协会秘书长的投入和产出
//www.workercn.cn2014-04-14来源: 解放日报
分享到:更多

    据悉,在有的地方,买官卖官有地下市场行情。据新华社报道,山东省原副省长黄胜在主政德州时期,德州的官位明码标价,县委书记30万元,局长10万元,最低价码是副镇长,5万元。

    相比之下,哈尔滨市的常务理事孙研一买了个哈尔滨市信鸽协会秘书长的职位,花了80万元,似乎有点亏了。因为这是一个群众性的社团组织,秘书长也不是“一把手”。孙研一为何肯花80万元去买这顶乌纱帽戴戴,难道他想过过官瘾?

    似乎并不尽然。在我看来,名在其次,利为首要。哈尔滨市信鸽协会领导宣布孙研一秘书长任职时,任命书上有个括号,里面有这样一句话:一切竞翔工作由秘书长负责。这句话,很值得玩味。

    竞翔工作,说得通俗一点,就是组织信鸽竞赛。卖官,既然成为一宗买卖,有投入,必定要有产出。花了80万元,毫无疑问要考虑投入后的回报。既然买官成为一笔生意,那么,千做万做,亏本生意不做。

    那么,组织信鸽比赛到底能有多少产出?从以往的新闻报道或许能看出些端倪:2009年秋季,哈尔滨一市民饲养信鸽获比赛冠军,鸽子身价达20万元;2010年3月,重庆举办了一场信鸽比赛,一只信鸽为主人赢来72万元奖金,至今这一纪录仍是重庆的最高纪录。

    那么,冠军鸽子的身价和秘书长的身份有关系吗?当然有关。协会的秘书长是一个“大管家”,在组织“竞翔工作”中,有权干预甚至内定名次。这样一来,其利益之丰厚就不言而喻了。哈尔滨曾举办过拍卖会,一场拍卖会卖出去50多万元的鸽子。这位花80万元买官的秘书长肯定是看中了可以从评 “黑鸽”中获取巨大的利益,才作此决策。

    买一个信鸽协会秘书长便有诸多好处,买一个市政府的副秘书长或其他官员,其得益更是可想而知的了。因此,乌纱帽的买卖在全国各地暗地里依然很红火。买官卖官是最大的腐败,是腐败的极致。应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据悉,新上任的哈尔滨市信鸽协会秘书长现已易人,但是,这里还想提出一点:孙研一是向谁买来了信鸽协会秘书长?为什么这笔交易“只有下家,而没有上家”?建议哈尔滨市的纪委再要深入地查一查。这样比较合情合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