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钱夙伟:民情日记责任藏于细节
//www.workercn.cn2014-02-14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到:更多

    “2014年1月30日,阴,大风沙尘……我和刘星8点钟交接班后,匆匆洗漱,吃了早点,就赶着去给尼玛老奶奶拜个年,祝福老人家健康长寿,并送上瓜果、米面、药品等。”这是内蒙古阿拉善右旗交警大队恩格日乌苏中队的包力吉在自己的民情日记里写的一段话(2月13日《北方新报》)。

    近年来,阿拉善右旗公安局建立了完善的民情日记制度,将其作为民警日常工作和习惯养成的重要方面,民情日记也成为提升民警素质、密切警民关系的重要载体。

    民情日记强化了责任意识。民情日记需要内容具体化,对民警既是任务,也是压力,而且看得见摸得着,让民警时时感到责任在肩。民情日记的内容都与民生民情息息相关,没有高度的责任意识,不可能交出满意的答卷。

    民情日记有助于民警转变作风。这份作业,实则是门民生功课,要完成这门功课,必须深入民众,体恤民情,解决民忧。也因此,虽然民情日记里记载的只有寥寥数语,但功夫却在笔头之外,工作作风只有由浮躁变为下沉,才能完成。

    民情日记不过是工作中的细节,然而正是从细节之中,体现出责任,体现出作风。得过且过、淡漠民情的工作态度,很大程度上是工作要求和考核在细节上缺乏设计,因此,推进作风转变,民情日记之类的举措值得推广。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