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汪昌莲:狠刹公款送礼莫忘网购环节
//www.workercn.cn2013-12-20来源: 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纪委网站近日开通举报窗口,欢迎社会举报元旦春节期间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等违规违纪问题。

    今年与往年相比,公款送礼的现象确实明显减少。但调查发现,一些网店不仅可以把礼品和发票寄到不同的地址,还可以将发票内容开成“办公用品”、“会议费”等,为公款送礼提供便利。可见,禁令之下,公款送礼已由“地上”转入了“地下”。网购和快递,成为一些官员进行隐性腐败的“风水宝地”,也成为监管的“真空地带”。

    这就要求纪检、工商等管理部门,迅速介入这个监管“真空地带”,不能任由其成为大行公款送礼之风的“世外桃源”。特别是,加强网络交易行为的管理,重点把握网购、快递两个关键环节,严防网络成为公款送礼等隐性腐败的又一个“出口”。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