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环球语录
//www.workercn.cn2018-03-1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表示欢迎

  “我对这一显著成就表示欢迎。为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规定的义务,为确保危险化武全面销毁,伊拉克政府付出了努力,我对此表示祝贺。”

  ——总部设在荷兰海牙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3月13日发表新闻公报说,禁化武组织总干事尤祖姆居对伊拉克已全面销毁化学武器表示祝贺。公报确认,伊拉克境内4处化武生产设施已被彻底销毁;一处曾用于化武生产的设施将被改造用于《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允许的用途,禁化武组织将对此进行核查。

  消除歧视

  “对妇女的歧视将损害社区、组织、企业等以及社会的利益。”

  ——3月12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第62届会议开幕式上说,要使妇女和女童的社会地位得到提高,就必须改变导致歧视妇女以及对妇女施暴等不平等现象的权力格局。他强调,歧视妇女将给社会发展造成损害。他呼吁所有男性支持实现妇女权利和性别平等的努力。

  改变党名

  “我们最初是以抗议起家。如今,我们有可能成为执政党,这一点应该没人怀疑。”

  ——法国“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3月11日提议,把这一政党的名称改为“国民联盟”。她说,新名称含有“联盟”一词,令人联想团结和合作,展示这一政党乐于与其他党派结盟的意愿。不过,法国一个小党的主席伊戈尔·库雷克随后声明,“国民联盟”的名称和标志已经于2013年被该党的副秘书长弗雷德里克·比格拉注册。

  试飞火星

  “我们正在建造第一艘星际飞船。我想明年上半年我们或许能实现短程飞行。”

  ——3月11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创始人马斯克说,这家企业建造的火星飞船最快将在2019年短程试飞。不过马斯克也承认,他的预期一些时候稍显“乐观”。美国国会下属的政府问责局曾在一份报告中说,SpaceX总是无法在承诺期限内完成任务。

  取得进展

  “伊瓜拉市街头事件不久后……(这名嫌疑人)与学生们直接联络。”

  ——墨西哥联邦总检察长办公室3月12日说,2014年43名大学生失踪案一名关键嫌疑人落网。检查官阿尔弗雷多·伊格拉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检方经调查认定这名嫌疑人系2014年伊瓜拉市学生失踪事件中“发挥决定性作用的人之一”。2014年9月,墨西哥格雷罗州一所农村师范学院的数十名学生来到伊瓜拉市,后与警方发生冲突,冲突结束后43名学生失踪。(郭济 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