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钢筋铁骨”的校车
//www.workercn.cn2018-03-12来源: 中国教育报
分享到:更多
石向阳 绘

  孩子是祖国的希望与未来。有效保障孩子的上下学安全,是关系全国亿万少年儿童和每个家庭的民生问题,也是全社会普遍关注的焦点问题。今年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汤玉祥提出了《关于加大校车推广力度,有效保障孩子上下学安全的建议》。

  汤玉祥认为,校车推广是大势所趋,更是民生工程和暖心工程,校车运营具有较强的教育属性和公益属性。但校车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仍存在较大困难,刚性需求和现实运行之间存在巨大缺口,发展仍不平衡不充分。

  他建议,全面取消校车购置税、消费税,进一步为校车购置或运营者减负,实效推动校车发展。同时,设立国家校车专项基金。此外,还要普及校车文化,建立长效安全教育机制。保障学童上下学安全,需要的不仅仅是一辆“钢筋铁骨”的校车,更需要与之适应的校车文化。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