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林琳
//www.workercn.cn2017-05-2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机场扰民谁之过?

  据《现代快报》报道,这几年,家住江苏扬州泰州国际机场附近的江都区丁沟镇部分村民,一直很烦恼——飞机降落过程中,屋顶的瓦片可能受损掉落,且噪音很大。机场相关负责人称,机场是按规范设计的,且每次都立即帮助村民维修。

  既然是按规范设计建设的,为什么还会不时给村民造成困扰?是规范和标准有问题?先有村民的房子还是先有机场?类似问题,本该在机场布局规划之时就调查清楚、解决明白,要么把村民搬迁到安全且不受干扰的地方,要么机场适当移位。就算为了公共设施、公共利益,也不能轻易侵犯老百姓的权益,这是城市规划建设的原则和标准之一。

  充电安全没保障?

  据《杭州日报》报道,近日,浙江余杭的小张走在下班回家的路上,用充电宝给手机充电,结果,充电宝越来越烫,突然爆炸了。小张四肢8%烧烫伤,其中3%~4%为Ⅲ度……

  充电宝满足了人们方便快捷充电的需求,然而市场上虽品牌众多,但质量参差不齐。消费者要想保平安,首先要尽可能选择口碑好的品牌,其次要注意正确使用,比如不要长时间连续充电、不要放在车里一边暴晒一边充电、发现过热及时断电等。对如此关乎人身财产安全的产品,相关部门有职责、有义务做好监管,不能轻易让残次品进入市场。

  山寨软件治不了?

  据央广报道,近日,北京市民陈女士从某论坛下载安装工商银行的手机客户端,在输入了一些个人信息后,卡上被盗了4000多元。不少消费者面对图标、文字一模一样的山寨APP,一不留神就会掉入陷阱。

  既然是山寨APP,如何能通过审核,出现在各种应用软件服务提供平台?将于今年6月1日起施行的《网络安全法》规定,应用软件下载服务提供者应当履行安全管理义务,如知晓其设置恶意程序等,应停止提供服务,采取消除等措施,并保存有关记录,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但愿法律上的责任和代价,能够终结上述违法行为,而“互联网+”时代,消费者在提升安全意识的路上也没有止境,不能毫无防范地任人“宰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