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婚恋诈骗“三步曲”
嘉湖
//www.workercn.cn2017-04-1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据华龙网报道,日前,重庆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发布消息,其辖区已起诉多起以婚恋交友为名实施的诈骗犯罪案件。不法分子通过婚恋网站寻找目标、以虚假身份交往获得对方信任、用“悲情戏”骗取财物等三个步骤实施诈骗,对受害人和社会造成不小危害。

  以为找到了真爱,不料却步入对方精心设计的“楚门的世界”,可谓步步惊心。婚恋诈骗表面看套路不少,但本质上还是抓住当事人感情空白等特征,与电信诈骗、保健品骗局、酒托骗局等一样,都是摸准人们特殊的心理需求。这提醒那些“恨娶”“恨嫁”的年轻人,一见钟情的美好故事有是有,却不可能发生在每个人身上,千万别高估了陌生人的善意。不过,婚恋网站能成为不法分子“钓鱼”的“鱼塘”,说明监督者在信息保护方面有待多动动脑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