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局长夫人”来电
童生
//www.workercn.cn2016-12-1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法明 图

  如果一大早接到领导夫人电话,说领导母亲在医院急需手术费,让你先汇一部分钱,你会怎么做?会首先想到这是骗局吗?据《京华时报》报道,北京市海淀检察院近日就一起诈骗案提起公诉,嫌疑人田某与王某购买一些单位的通讯录后,冒充领导家属诈骗单位员工。

  骗子还真是无孔不入。在支付方式越来越发达、便利,转账汇款亦相当容易的当下,尽管领导忘带钱包、让你帮忙汇钱的说法不那么可信,但怕就怕有人一听是领导就慌了或者激动了,立马照办,并且事后可能还不好意思去问领导到底咋回事。此番诈骗案,有一点倒是值得注意,即单位的通讯录,大家应该好好保管,哪怕是作废的,也不能随意丢掉,否则就可能为别有用心之人提供便利。保护自己的信息必要,保护同事的信息也是职场中人应具备的素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