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林 琳
//www.workercn.cn2017-02-1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空瓶埋下隐患

  据《新文化报》报道,近日,吉林长春的刘先生在某路口看到一位老人正在捡拾马路上的空塑料瓶,并且走路时一瘸一拐。刘先生试图阻止老人,老人却称捡瓶子是怕来往的车辆轧到后有危险,不是为挣钱。

  瓶子扔在路中间,显然会威胁车辆通行安全,而他人尤其是腿脚不利索的老人,到车流中捡拾,同样会有安全隐患,如此恶性循环的“祸首”显然是那些把垃圾随意扔出车窗的人。给别人“使绊儿”,某种程度上也是在给自己“下套”。这些年,环卫工为打扫路面被撞伤撞死的情况不时发生,将心比心,千万别再车窗抛物了。

  指认引来围殴

  据《华商报》报道,近日,陕西一少年在公交车上指认小偷组织,反遭对方一行人拉下车狂殴。有网友表示,涉事小偷在车上已多次作案,当天早上偷走一名女生的手机,再误导她下车追其他人。目前,警方已立案侦办此案。

  小偷团伙的嚣张让人震惊和愤怒。在人与人之间缺乏信任、诸多人信奉“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当下,年轻人敢当面指认小偷,不知“老司机”们都作何感想——佩服其勇敢,还是嘲笑他“稚嫩”?如果车上多有几个正义之士、大家团结起来,小偷还会那么肆无忌惮吗?不知这位被打的少年是否心灵受创,以后还会“不平则鸣”吗?

  观影也有摩擦

  据媒体报道,近期,山东淄博秦女士带儿子看3D电影,因孩子时常和她交流,遭旁边两女子警告,随后孩子仍然说话,期间,秦女士还开闪光灯拍照。观影结束后,母子被这两女子打伤。网帖希望警方能尽快找到打人者。

  打人当然不对,但有多少人为被打的母子“喊冤”真不好说。如果你看电影时,旁边的人动辄说话、拍照,并且你抗议也无效,你会怎么做?说实话,这种没公德的人挺多,实现所有人都文明观影这一愿景道阻且长。状告别人的暴力、维护自己的权益没错,但起因于自己的不文明而付出代价,这种教训真该好好吸取。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