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韩韫超
//www.workercn.cn2016-07-0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罚款也能“打折”?

  据《现代快报》报道,为减少电动车和行人违规,让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自6月中旬开始,江苏连云港灌云县交警大队推出交通违规“优惠券”。市民违章被罚时,凭券罚款打5折,还可现场打电话,请人答对优惠券面的相关交通法规就可免罚。

  时下,电动车横冲直撞,行人不走斑马线、乱闯红灯等现象在几乎所有城市普遍存在,其危险性却往往不被重视。用这种诙谐的宣传方式,让市民意识到此类行为的安全隐患,比单一说教更易让人接受。至于罚款打折的方式或可商榷,毕竟作为一种行政处罚手段,罚款不是可以随随便便“讨价还价”的。

  考“砸”当众道歉?

  据《都市时报》报道,7月4日,云南昆明一市民@直播云南发布了一条微博,称昆明武成小学一年级一位老师要求班上语文期末考分低于96分的学生,上讲台跟其他同学道歉,并说明自己拖后腿了,微博还附了截图。对此,校方已着手核实调查。

  “没考好拖了班级后腿”——用这样的方式激发孩子的集体荣誉感,鼓励其迎头赶上的动机可以理解,但当众道歉未免太伤孩子自尊,甚至可能为孩子留下自卑的心理阴影。为了追求分数,教师通过这种手段将压力转嫁到学生身上,是赏识教育的缺失,也一定程度上暴露了以分数论英雄的教学评价机制问题。

  急诊“床贩”吃香?

  据《北京晨报》报道,近日有北京市民反映,天坛医院急诊室内有人出租病床赚取暴利。记者调查发现,该院急诊“人多床少”是常态,日租金22元的院方病床只有51张,有“床贩子”借机以每天300元至500元的价格向家属出租折叠床,生意火爆。

  号贩子、床贩子……优质医疗资源的紧张,催生出了各色寄生在医院里的“黄牛”,整日混迹于病人和家属当中,练就了一身察言观色、投其所好的本领。对这类人的监管很难,可“供不应求”的漏洞不补,恐怕再严的监管都只能治标不治本。整治医疗贩子不能成了“打地鼠”游戏,增加医疗资源配置、科学调度使用等,医院可以做的其实有很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