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代娃来的
韫超
//www.workercn.cn2016-02-2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法明 图

  “我儿子在一家律师事务所做财务,这是他简历。”据《武汉晚报》报道,近日,在武汉的一场招聘会上,一位头发花白的老者向招聘单位推介自己的儿子。面对招聘人员“您儿子怎么没来”的疑问,这位父亲很坦白:“他太辛苦了,还在家睡觉。”

  看到这样的新闻,想必大多数人都会不假思索地谴责这位父亲的做法,可生活中一旦自己的孩子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估计没几个家长会坐视不管,心疼孩子,恨不得尽可能为孩子再多做一点儿。于是,在代娃招聘,代娃相亲,陪娃求学、考试等活动中,产生了不少“万能父母”,也催生了太多“低能孩子”。都说“可怜天下父母心”,“代娃”模式的风行,往往以爱之名,但往前多走一步,或许就成了“害”。但愿父母们能慢慢学会放手去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