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林琳
//www.workercn.cn2015-10-2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养狗被断水电?

  “本区严禁饲养携带宠物入内,违者停水停电,本公司只为人民服务,与畜生无缘!”——据《新文化报》报道,日前,吉林松原市馨三百居民楼贴出上述通知,有狗证的除外。物业负责人介绍,这是因为小区随处可见狗屎,且常有居民被不拴绳的狗吓到。

  如今,没有狗的小区恐怕难找,除了居民家里养的,还会有一些流浪狗。如果小狗随处拉尿或者不被狗主人牵着而四处溜达,显然会对他人的安全和周边环境造成影响,也势必会引发一些矛盾。城市人养狗需正视,没素质的人养狗跟没素质的人开车有异曲同工之处,对开车违章者,警察只能依法罚款扣分,却不能轻易扣车,如果不允许人家加油,就更不合适了。

  规范受用一生

  近日,华东交通大学新增至学生手册中的《华东交通大学学生行为规范》受到该校学生好评。其中包括了学生上课、用餐、行走坐立等行为的具体做法。比如“乘电梯先下后上,出电梯时让别人先出”,“让女生走在马路内侧”、“为女生拧松饮料瓶盖”等。

  或许有人觉得都是大学生了,还用这么事无巨细地提醒和规范吗?大学里的熏陶和氛围对于培养一个人的气质作用很大。怎样乘坐电梯、怎样照顾女同学,这样的绅士风度、暖男气质,有时可能真不能无师自通,而需要一些指引和点拨。当然,千万别把这当成追女孩子的手段、窍门,而应视为受用一生的文明习惯。

  为4分钱报警?

  近日,在四川南充仪陇县城区一菜市场,一名菜贩和顾客之间因拒付4分钱零头争执不下,商贩觉得顾客每样菜都砍价,最后还要求抹零,而顾客觉得买这么多算便宜点很正常。双方争执了十几分钟无果,一名围观者报警,最后民警自掏腰包解决。

  当事者争来争去,争的真是钱吗?时下,这种因为芝麻绿豆的小事便争吵不停甚至大打出手的事情实在不少,输了如何、赢了又如何? “退一步海阔天空”,总想着自己合适、算计别人,对方不跟你争不是人家傻,而是比你看得开、看得远。再说,为4分钱的事把警察找来,是真觉得警察没事可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