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垃圾短信该怎么防
//www.workercn.cn2015-10-16来源: 长沙晚报
分享到:更多

  漫画/朱慧卿

  “和你赌一把——你认为屠呦呦会不会去瑞典领诺贝尔奖?”黄埔的高先生发的这条短信,惹来了“停机之祸”。中国移动称是系统后台抽取关键字,“赌”是敏感词,需要写承诺书,保证不再发垃圾短信。高先生认为这是无理要求,拒绝了。(10月15日《南方都市报》)

  @张枫逸:诚然,垃圾短信泛滥,已经严重影响到人们正常生活、运营商形象乃至社会稳定,运营商有责任和义务对短信息进行充分过滤。不过,也应看到,中国汉字博大精深,同样的词在不同的语境下有不同的含义,所以,不能一刀切。

  @晏扬:央视曾披露,目前超过三分之二的垃圾短信都是三大运营商自己发送的,为了赚取利润,三大运营商成了垃圾短信的最大推手,不仅为发送垃圾短信提供便利,而且为短信的群发企业谋划应付监管之策,甚至向相关企业返利“以资鼓励”。由此看来,运营商先要正视自己的问题。

  @前溪:中国移动打击垃圾短信是值得肯定的,但将“赌”作为敏感词,把凡是有“赌”的短信定性为垃圾短信,则显然是打错了靶子。

  @叶祝颐:其实,垃圾短信之所以称为“垃圾”,问题的关键不在于短信数量,也不在于短信个别字眼,而在于短信内容违背了接收者的主观意愿,甚至涉嫌违法犯罪。“赌博”是贬义词,但是“打赌”是一个中性词,不能把“赌”字全部划入垃圾短信的范畴。至于“银行卡”、“金额”、“财产”等词的出现,更不能简单地和垃圾短信画等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