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花钱买“抽烟权”的任性不能有
何高波
//www.workercn.cn2015-10-19来源: 东方网
分享到:更多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13日下午在由厦门北开往南昌的D6526次动车上,一男子酒后烟瘾难忍,上演了一出求列车长罚款2000元让其吸烟的闹剧,令人啼笑皆非。

  动车吸烟一方面危及自身和乘客的人身安全,另一方面更是触犯了法律,这样地球人都知道的基本常识。可是,新闻中的“烟民”却做出拿钱买抽烟权的举动,“胆量”可嘉,“勇气”可嘉,但是,这样的任性真的不能有。

  众所周知,动车组时速在200公里至300公里以上,运行速度快、是一个人员高度密集、空间高度封闭又高速运转的运动体,保持车内空气流通和清新,为旅客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全靠机器。车上设备对烟、火非常敏感,为了保障运行的绝对安全,动车组上安装了多个故障传感器和烟雾报警器,一有人吸烟报警器就会报警,当然卫生间也不会例外,列车马上减速运行甚至停车,打乱铁路运输组织,危及行车安全。

  随着我国高铁的发展,我们越来越多体会着高铁给我们带来的福利,但是,却不得不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调着一个小小的东西——烟。为什么?因为一方面烟是一些男士或者女士的最爱,不能吸烟的滋味那是相当的难受,但难受也要忍受,对于坚强的高铁而言,吸烟就是天敌。另一方面在高铁高通之初,铁路部门就在不断的强调吸烟的危害性,不断的宣教这是违法的行为,甚至于开出高额的罚单,但依然有的烟民难忍自己的小小“烟瘾”,做出异想天开的举动,让人大跌眼镜。

  “任性”是一个人做事率性、真性情的体现,但是,劝告各位在彰显自我的同时,无论你“任性”做任何事,一定要把传播道德良知,维护社会秩序,保证公共安全作为前提,像累似高铁花钱买“抽烟权”之类贻笑大方的事情还是不要的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