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www.workercn.cn2014-05-1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就这点爱好”

    “我们就这点爱好,就喜欢吃这口……”据《京华时报》报道,近日,北京东城城管部门联合工商、食药监等部门,对所辖区内一些地段的露天烧烤、无照经营开展集中整治。执法中,一些偏好烧烤的市民不愿配合,给执法造成一定困难。

    市民有点爱好,却被城管“扼杀压制”,矛盾如何协调?其实,爱好可以有,但也得以不影响公共生活秩序为前提,比如对露天烧烤摊、小区广场舞这样的市民爱好,自然不能听之任之。良好的城市环境和秩序,除了相关部门的行政管理之外,更需要市民的积极配合。

    母亲节“罢工”

    据新华社报道,在刚刚过去的母亲节里,来自浙江、北京等7省市的28名母亲在网上宣布当天家务罢工,并希望其他母亲加入或支持,促进社会更加认可家务劳动的价值。

    买花、送礼物、发问候……每到母亲节,儿女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母亲的爱。但由母亲出面亲自“维权”,或许还是第一次。在不少人的观念中,妈妈做家务天经地义,自己习惯了坐享家务成果不说,甚至还常常挑三拣四,甩脸色。但愿一朝“罢工”能点醒更多的儿女,主动为妈妈分担一些家务,是对妈妈最真挚的爱。

    上课交手机

    上课可能会不带课本,但不会不带手机,聊天、玩游戏……课堂上,手机成了老师与学生之间打不倒的“第三者”。据《河南商报》报道,近日,河南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倡导学生上课前交手机,打造“无手机课堂”。该校为所有班级准备了一个储物箱,每堂课前,这个储物箱将被摆在讲台前,督促学生自觉把手机放入其中。

    在教学区内屏蔽信号、没收手机、扣除学生学分、惩罚任课老师……近来,不少学校纷纷出招儿限制学生课堂上使用手机,或许取得了一定成效,可学生自身的自我管理能力若不能有所增强,那么再多的“高招儿”也终有难于触及的盲区。学校千方百计严格管理实属无奈,期待学生们能理解这样的良苦用心,主动地先把自己管理起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