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www.workercn.cn2014-01-1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说“私”话盖公章

    据媒体报道,近日,有网友爆料,河南信阳一所幼儿园收到一封盖有政府部门公章的介绍信,称:“兹有我单位干部倪某之子××现在在贵园学习,请给予适当照顾!”当事人回应称,开介绍信是因为害怕入园难,介绍信并未发挥作用。而幼儿园称,该介绍信的用途是为证明孩子的机关工作人员家庭身份。

    介绍信中提到的倪某只是一名普通公务员,不是什么“大官”,所以一些人指责的官员子女有特权、从幼儿园就开始“被照顾”之类可能有些夸张。但这也不能全怪“不明真相的群众”,时下官员子女从小就受优待、不时被“罩”顾的情况不在少数。既然盖着“公”章,就不要说些“私”话,否则也怨不得别人误会。

    消除追逃记录

    深圳三名警察收受贿赂,非法为一桩特大持枪抢劫案中在逃嫌犯消除网上追逃记录,致使犯罪嫌疑人长期逍遥法外。据《南方都市报》报道,近日,广东深圳盐田区法院一审判决三名警察徇私枉法罪、受贿罪罪名成立。

    若不是涉事犯罪嫌疑人又犯了其他事被抓,三人的行为不知何时才能“浮出水面”。联网追逃记录都敢消除,为了钱,一些人真是拿出了“耗子给猫当三陪”的胆量。这也让公众大吃一惊,是否还有这样“潜伏”的被追逃人员堂而皇之地穿梭在大街上,威胁着公共安全?公安部门是否存在管理漏洞,连追逃名单这么重要的信息都能轻易被篡改?

    被撞拒绝赔偿

    据《扬子晚报》报道,一位82岁的老人路上骑自行车时被两少年骑电瓶车撞倒椎体骨折。因为知道撞人少年是邻村孩子,且家庭也不宽裕,老人便自掏5000元钱治疗,但老人的家庭也不富裕。少年的家人几次拿钱给老人,都被拒绝。

    尽管近年来老人“诬陷”助人为乐者频现,但最近也有媒体报道了如上述这样宽恕撞人者的老人,比如没有医保却谎称自己有医保让撞人者离开。相比之下,后者当然更有正能量,只是觉得这种要么让人觉得老人可恶、要么让人觉得老人可爱的两种“极端”导向,或许都不是我们这个社会的“全貌”和常态。作为媒体,报道新闻的同时别忘了提醒人们,这些事本该有正常的解决途径,谁该担责、怎么担责,还是该按规矩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