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岳音
//www.workercn.cn2016-11-04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应对世情国情党情变化的必然选择;把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向纵深,是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力量的必然要求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2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云山同志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精心组织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在全面从严治党进入关键阶段,全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体现了全党的共同心声。现阶段,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全党全国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把全会的重要精神学好吃透,把全会的重大部署贯彻好落实好。

  由党中央组织开展集中宣讲,是推动我们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的重要工作方法,必须坚持用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只有全党思想和意志统一了,才能统一全国各族人民思想和意志,才能形成推进改革的强大合力。”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务必遵照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要突出主题,联系实际,把握精髓要义,讲究宣讲艺术,回应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关切,把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讲清楚,把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举措讲清楚,把全会对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讲清楚;要增强宣讲针对性和实效性、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着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党中央要求上来。

  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抓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课题,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全会根据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新特点,审议通过了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两个重要文件,强调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以上率下,目的就是要确保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重要制度法规保障。在学习宣讲中,要围绕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准确深入宣讲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着力增强“四个意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好新的发展理念,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在党,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要通过深入宣讲,引导全党同志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浩淼行无极,扬帆但信风。”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应对世情国情党情变化的必然选择;把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向纵深,是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力量的必然要求。全省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按照云山同志提出的明确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要把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讲清楚,吃透精髓要义,回应干部群众关切,增强宣讲效果,推动全会精神走向基层、深入人心,从而有力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有效应对面临的重大挑战和危险,不断开创我们事业发展新局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