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让“候鸟”人才助力国际旅游岛建设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2-24来源: 海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暖巢引得雁南飞。受海南优良的生态环境和政策环境吸引,来海南休养越冬的“候鸟”人才越来越多。饱受人才不足之苦的海南,必须跑步前进探索开发这一人才“富矿”,聚拢四面人才,汇集八方智慧,让“候鸟”人才队伍成为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重要力量。

  构大厦者必资于众工,治天下者必赖于群才。一直以来,海南坚持不懈实施人才强省战略,采取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一系列重要举措,人才发展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新局面。但是由于基础较为薄弱,人才队伍总体水平还难以满足发展需求。阔步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目标大道上的海南,迫切需要大量高素质人才作支撑。

  作为中国唯一的热带岛屿省份,海南环境优美,风光旖旎,空气质量和海水水质位列国内一流,是国人避寒越冬的首选目的地。目前海南“候鸟”群体约有110万人,还有大量内地退休老人长年居住在海南,其中不乏各行各业的高端人才。他们中的很多人将海南视为“第二故乡”,愿意为海南发展尽心出力。如果守着这样一座人才宝库而不能充分利用,人尽其才,那将是“入宝山而空回”,是对于资源的极大浪费。我们要充分发挥“候鸟”人才作用,将之作为海南人才发展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让“候鸟”们为海南发展最大程度地迸发出光和热。

  为“候鸟”搭好暖巢,需要强化落实人才强省战略,树立“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人才观,形成全社会善待“候鸟”、善用“候鸟”的氛围,努力构建发挥“候鸟”聪明才智的机制,做好“候鸟”人才利用这篇大文章。各市县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已有的一系列引才政策措施,要从生活上、待遇上、地位上等各方面为“候鸟”人才排忧解难;要为“候鸟”搭建对接平台,出台激励“候鸟”为我所用的政策措施,努力做到让“候鸟”人才各得其所,人尽其才。

  政以才治,业以才兴。让我们“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吸引人才、用好人才,争创人才优势,让大批“候鸟”精英怀着“海南万里真吾乡”的情愫,投身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如火如荼的实践之中!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