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抓娃娃机的变异
王玥
//www.workercn.cn2018-02-09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冯大美/图

  “街上摆放的游戏机不抓‘娃娃’,改成抓香烟了。”日前,武汉市东湖开发区九峰街一居民向媒体新闻热线报料称:小区商业街上最近摆出了几台新奇的游戏机,每天吸引了很多人来抓香烟。

  青少年群体是抓娃娃机的主要受众,抓娃娃改成抓香烟,可能会诱导青少年染上吸烟的陋习,不利于控烟工作的开展。再者,抓香烟实则是一种变相销售香烟的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规定,国家对烟草专卖品的生产、销售、进出口依法实行专卖管理,并实行烟草专卖许可证制度。也就是说,未取得烟草专卖许可证的商家不能销售香烟。因此抓娃娃机抓香烟不仅不合理,而且不合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