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子母考题
//www.workercn.cn2018-02-08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王成喜

  河南淅川县期终考联考的试题,与邻县西峡县两天前的试题几乎完全一致。连日来,河南淅川县与西峡县“子母卷”事件引发关注。6日,淅川县网信办回应新京报称,事发与个别教研员“工作粗心”相关,并面向社会致歉。(2月07日《新京报》)

  有人曾经说过,现在老师哪有自己出题的,都是复制粘贴,搞拿来主义。说得虽然绝对了点儿,但是这种现象很普遍。我们还是主张老师自己出题目,这样或许更具有针对性。教研室可以责成一线老师出试题,然后再汇总甄选,出一套有水平的试题测试,既显示出题水平,又是对学生负责。

  有道是:试卷大抄袭,未考先知题。教师“懒癌”犯,敷衍缺良知。另有诗为证:联考试卷成高仿,工作敷衍缺担当。撞钟和尚糊弄事,启动问责莫彷徨。

  文/活力的试试啊 诗/短笛无腔、 益昌人 题/神仙杰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