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天价过道
尹力波
//www.workercn.cn2016-06-23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曹一 图

  近日,北京某网站标价150万元出售的10平米“学区房”,竟是一条供院内住户进出的过道!中介称,过道只能上学落户,不能建房住人。这种奇葩“学区房”存在着诸多“不确定性”,市民若想购买应谨慎。据记者调查发现,北京草厂横胡同、香饵胡同、中毛家湾等地均有标为“学区房”的过道出售。

  优质教育资源稀缺,就学需求量又大,在此情势下,家长为了孩子入读好学校,不得不“拼房子”,于是一些房子因“傍上”名校而价格飞涨,但现在竟连过道都被标出天价,拿来当“学区房”出售,真让人生出现实远比戏剧更“精彩”之叹。如何从供给侧改革入手,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化,为天价学区房“降温”,让天价过道这样的荒谬之事消失,考验着相关部门的智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