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好一盘“天价肉”让游客“伤不起”
路可玫
//www.workercn.cn2015-11-02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最近,在福建武夷山发生了一起与青岛“天价虾”相似的事件,点菜时商家口头告知消费者“48元一份”的麝香肉,结账时却变成“48元一两”。(10月30日人民网)

  “48元一份”变成“48元一两”,好一盘“天价肉”,让游客“伤不起”。“天价肉”的出现,乍一看,是商家无视法律法规,道德败坏,诚信经营理念严重缺失,其实从背后折射出当地监管者的“非法保护”意识强烈,即使迫不得已执法时,也是“心太软”,对这类“天价肉”不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是查处时“雷声大,雨点小”,真正追究责任起来也是“只见楼梯响,不见人下来”,导致这类“天价肉”仍然横行霸道,为所欲为,让不少游客“躺着中弹”。试想,青岛的“天价虾”余音未了,还有人公开欺诈游客,足见当地监管缺失。

  对这种“天价肉”、“天价虾”、“天价菜”等,有关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采取得力措施,加大打击与曝光力度,敦促景区商家“文明经营、诚信待客”回归本位。

  “天价肉”被曝光了,从某个方面来讲,是件大丑事,但如果当地监管能够从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认真排查,坚决杜绝这类不合理且违法的价格欺诈行为,就可维护旅游城市的形象,丑事就可以变成好事。否则,还在找借口搪塞,忽悠游客,这类“天价肉”何止让游客“伤不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