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民间救助不能只靠媒体
朱慧卿
//www.workercn.cn2016-06-15来源: 湖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图 房清江

  因为一则“母亲偷鸡腿给生病女儿”的新闻,山东女子刘燕近来成为焦点人物,也让她和孩子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爱心捐助,患有肾病综合征的女儿得以住进了南京军区总医院接受全面治疗。“求求你们把我的事也向媒体报道报道吧!是不是因为我们没有偷东西呀?”同在这家医院的内科52病区,有两个患严重肾病女儿的母亲王玉琴向记者表示。

  “偷鸡腿救女”让当事人深陷道德争议的漩涡,有人说“她不就是个小偷吗?”非道德的行为换来利己的结果,还有道义的豁免权,如此如何防范他人心理失衡去效仿?

  过于依赖媒体和社会同情,不仅可能导致求助变形,而且可能让社会心态异化。面对特殊群体的需求,相关救助制度的“兜底”至关重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