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哄抢货物
小强
//www.workercn.cn2016-03-29来源: 羊城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春鸣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南昌讯 3月27日6时52分,江西安福武吉高速段往新余方向一辆装满家电的挂车起火,随后安福县消防大队立即出动两辆水罐消防车、一辆举高喷射消防赶赴现场进行灭火。不料,到达现场后,周边一群村民蜂拥而上哄抢货物,阻止消防人员救火,并扬言:“再射水打死你。”

  大货车在高速路上出车祸或遭遇其他灾难,周围村民闻讯赶来,男女老少蜂拥而上,不是为了救死扶伤,帮助落难的车主,而是明目张胆地哄抢物资,当着货物主人的面,兴高采烈地肩扛手拿……这样的新闻,隔三差五就会出现,这次,不但不理会落难车主,还威胁前来灭火的消防员!引发多少人美丽乡愁的农村,何以有这样野蛮的不知羞耻的心理和风俗?

  这样的行为,已超出了道德约束的范畴,已涉嫌公开抢劫,属于刑事犯罪,即便长途司机因种种原因无法滞留维权,当地公诉部门也应提起公诉,将参与抢劫者绳之以法。以前或存在取证难的问题,现在人人都有手机,受害者现场拍下视频或照片,都可成为证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