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送“苍蝇拍”
王军荣
//www.workercn.cn2016-03-29来源: 西安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王铎

  3月27日晚,广西南宁市《向人民承诺——电视问政》直播现场,面对曝光的公务员上班炒股斗地主、有车一族入住廉租房、盖一次公章“收费”2000元等问题,多名市民嘉宾当场激动抨击指责,其中一名市民还给到场的县委书记们送上“苍蝇拍”,期盼这些官员能严惩腐败以正风纪。(相关报道见今日本报7版)

  “苍蝇式腐败”一般都以“吃、拿、卡、要”为特征,伸手的对象,大凡是上门办事的民众。所谓“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乃至被“坑”,往往是因为遭遇“苍蝇”。民众向县委书记们送“苍蝇拍”,显然是因为深受“苍蝇式腐败”之害,对“苍蝇式腐败”深恶痛绝。

  “苍蝇式腐败”不仅损害群众利益,更侵蚀了党群关系。“苍蝇式腐败”与“老虎”的“鲸吞”相比,或不起眼,但其实“苍蝇”虽小,许多“苍蝇”的能量却不小,比如“小官大贪”早已屡见不鲜。民众给县委书记们送“苍蝇拍”,显然是对现在的“拍苍蝇”并不满意。从老百姓的角度看,“苍蝇”就在身边,其贪得无厌都被看在眼里。

  民众给县委书记送“苍蝇拍”,凸显“拍苍蝇”的力度与群众对反腐败的期望,还有不小的距离。实际上,与“打老虎”相比,“拍苍蝇”的量更大,“拍苍蝇”可谓是任重道远。要让群众对反腐败的成绩“有感”乃至满意,固然要更坚决地“打老虎”,但更不能放过一只“苍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