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蹲等地铁
大汗
//www.workercn.cn2016-02-29来源: 羊城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春鸣

  近日有网友发图:两个女孩蹲地铁站里,配文称:“为何现在那么多女孩子不懂得教养?等个地铁就可以随随便便蹲着?……”引发热议。有网友赞同女孩地铁里蹲着没教养,称再累也不蹲,有网友称该体谅。(2月27日华西都市报)

  “有图有真相”的微博,将两个女孩推上风口浪尖,同时也引发了“女孩蹲着是否关涉教养”的大讨论。何谓教养?相信大多数的争论者都各有各的理解。词典是这样解释的——教养是指一般文化和品德的修养。看了这个解释,鲁钝如我者,心里只会更乱。

  窃以为,教养的本质是对人的关怀。你在地铁站里看到两个蹲着的女孩,想到的或应是她们是否太累,地铁站设置的座位是否不够,如你在没有征得女孩的同意,而将素不相识的女孩的照片发上自己的微博,并站在道德的高地,对之进行谴责,只能说你真的缺乏教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