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被“绑”到银行瘫痪老太太
//www.workercn.cn2016-02-29来源: 兰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美堂 漫画

  89岁的黄老太瘫痪在床多年,如今她却被迫外出,家属为此还把她绑在轮椅上。原来,她得亲自去农业银行补录自己的高龄补贴发放卡资料。银行解释称,上门服务只针对意识清晰的特殊储户,老人若意识不清,上门时无法签订委托书。

  对于“本人必须到场”这一规定,银行方面声称是规章制度规定的,目的是保护客户资金安全、个人信息。这样的规定本身没有错,但制度是死的,人是活的,面对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银行不能简单机械地执行规定,而应从人性化服务的角度出发,为其开辟绿色通道,以更灵活的方式予以办理。为特殊客户做好人性化服务,不能止于呼吁和倡导。有关部门和银行业协会应尽快梳理服务流程,制定服务细则,使绿色通道、柜台延伸更具操作性,在有效防范风险的前提下,为特殊人群提供更体贴周到的服务,避免类似老人被绑上轮椅去银行的荒唐事再度上演。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