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鸡血上脸
小强
//www.workercn.cn2016-02-03来源: 羊城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春鸣

  快过年了,成都武侯区的兰华为还欠下的7万元钱,到菜市场讨了些鸡血,再找个僻静的地方,把鸡血往脸上一抹,将手机摄像头对准跪地的自己,微信老婆的好友,说自己被绑架要老婆拿6万元赎人,却被警方识破。她找到他后气得对他一顿拳打脚踢。最后,兰华被治安拘留10天。(昨日成都商报)

  山穷水尽的人,有时会突然像打了鸡血,憋个大招出来摆脱困境。兰华这回不打鸡血,直接把鸡血涂在脸上,结果没摆脱困境,还挨了老婆一顿打,并蹲了十天班房。没钱的人要还债,只能去借,而越没钱就越借不到钱。估计他只是想编一个极端理由去向亲友借钱。民间有说法,救急不救穷,被歹人绑架,性命危在旦夕,这就有向亲友开口借钱的机会了……可惜自编自导自演的水平太拙劣,被警方识破。以后,他再要借钱,恐怕更难了。

  时下,许多人都说生意不好做,不少人都在想办法憋大招摆脱困境,但各种招术都应以不触犯法律、不损害他人利益为底线,要不,小困境可能变成大麻烦。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