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饭里有虫不是小事情
//www.workercn.cn2015-12-22来源: 中国教育报
分享到:更多

  据媒体报道,陕西一所学院的学生称,他们在食堂的稀饭、面条、包子里都吃出过虫子。这事儿听起来已经够奇葩的了。然而,更让人吃惊的是,院长称,“面里面偶尔有虫子也是有可能的嘛”。按照院长的逻辑,饭菜里吃不出虫子,才是不正常的吗?

  食堂安全不是儿戏,关系到学生的身体健康乃至生命安全。饭和菜里均能吃出虫子来,说明该学院没有把好食堂卫生关,存在着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情况。而管理者“虫子可以有”的雷人之语,更是说明了管理者卫生意识不强,没有高度重视学生的基本权益。

  这正是:饭菜有虫成标配,院长发言须谨慎。食堂并非孵化室,监管责任莫缺位。李建生 文 薛红伟 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