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山寨”报纸?
//www.workercn.cn2015-12-18来源: 中国教育报
分享到:更多

  统一订的报纸发到手后竟然变成了复印件,原先的4个版面也缩水成了两个版。这样的怪事最近就发生在江西吉安一些村小里。

  学生自费订的报纸怎么就成“山寨”版的了?更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同样是订报纸,当地中心小学拿到的就是正常的彩版。按照学校负责人的说法,村小能征订多少、啥时能缴费到位都不确定,于是决定统一复印,复印费用从报款中扣除。至于报纸内容为何“偷工减料”,负责人表示,是因为复印成本太高,不得不“忍痛割爱”,只留了两个试题版面。

  这样的解释你信不信?反正网友是不信。有网友质疑,既然复印成本高为啥不直接订报纸?对于未订报的学生来说,发放复印件倒也情有可原。可据媒体调查,超七成的学生都是交纳了订报费的,学校凭啥擅作主张,搞这出“偷梁换柱”的把戏?数万元的报款不是个小数目,不知道学校敢不敢把财务账单拿到阳光底下“晒一晒”呢? 焦以璇 文 王铎 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