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吹灰之力
//www.workercn.cn2014-07-17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宏宇 漫画

  经常听到一些同志在工作和任务面前,动辄轻言“不惜一切代价,也要……”之类的豪言壮语。仿佛这样才能显示出对事情的重视,表现出对完成任务的决心。然而有没有这样做的必要,却不去深思熟虑,权衡利弊。每闻此言,心中不禁为之担忧。(7月16日《解放军报》)

  “不惜一切代价”是个高频词,在公众面前作承诺,“不惜一切代价”;在领导面前打包票,“不惜一切代价”,什么都可以不想,什么也可以不做,反正我“不惜一切代价”。好像只要发狠立誓,问题便迎刃而解。实际上,它在很多时候空洞无物。

  但也有真“不惜一切代价”的时候,它是一种付之无度的方法论、实践观,最终演变成扭曲的政绩观、形象工程和拍马艺术,留下的是浪费、伤疤和烂摊子。因此,“不惜一切代价”要慎言,更要慎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