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退票难
//www.workercn.cn2014-06-05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宏宇 漫画

    近日,网上盛传铁路部门又现霸王条款:实名购买火车票丢失后,凭身份证不能退票和改签。铁路部门表示,乘客丢失票后需全价购票上车,到站后24小时内办理退票手续,仅收几元补票费,而后补车票确实不可再进行退改。(《法制晚报》6月4日)

    从技术角度说,实名购买的火车票,铁路部门就掌握了与乘客对应的买票信息,既然可以补票,退票也应没有任何技术难度;从法律角度说,旅客购买的火车票,仅仅是客运合同的一个表现形式,车票丢失了不能否定已经支付票款的事实,于情于理,这规定都站不住脚。

    懒政背后,折射出的仍是垄断部门特有的霸道和傲慢。铁道部门经历分拆,却没有改变其垄断性质,如果没有企业该有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名字改成了企业又有什么意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