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面子工程,官场恶行
//www.workercn.cn2014-06-04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片来源:燕赵晚报

    从1994年大规模治理淮河至今,我国水污染只是有所减轻,并未得到根本上的改善和控制。20年来全国治理大江、大河、大湖,从未间断过,但实效与预期并不一致。“市长说,地下铺了管网,把几百亿埋在地下,老百姓也看不见,我怎么能干这个事儿呢!”在一个沿海地区经济发达城市调研时,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秘书长骆建华听到这样的声音。(6月3日《中国经济周刊》)

    江河的治理事关民生,责任重大。因为这项工作耗资费力又很难短期内见到成效,所以地方主管没有动力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情,只喜欢做表面文章,投资更容易见效的面子工程。迅速出台科学有效的治理江河规范,建立新型的政绩考核机制和透明高效及时的监督问责机制,才是改变这种现状的根本!

    有道是:不见政绩不治污,此等官僚罪当诛。渎职坑苦老百姓,其心更比污染毒。另有诗为证:市长只为要形象,岂将治污放心上?考核机制当创新,倒逼官员向天良。(诗/马啸宇、sjg敬业心 题/常少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