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肖 纯:三天就搬
//www.workercn.cn2014-04-21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漫画 杨旭

  新闻:兰州核心工业区的贾家堡村有300余户人家,由于北、西、南方向都有工厂,又被人们称为“厂中村”。据不完全统计,过去十年里,环绕村子的工厂曾发生过至少6起严重安全事故。多年来,村民申请搬迁无果。兰州自来水苯污染事件发生后,区政府要求自流沟南北5米范围内95户村民3天内搬离。(4月20日《新京报》)

  长期住在工业污染的核心地带,村民申请搬迁十年未果,有关部门现在让人家3天内就搬走,这样的幸福是不是来得太突然?村子被3个工厂环绕,想想都觉得不安全。但过去十年,至少6起严重安全事故都没能让有关部门批准村民的搬迁申请,这番淡定显然是出于对安全工作的高度自信。

  不搬就不搬,估计村民早已“百毒不侵”。不料有关部门现在突然“翻脸”,自我否定得如此彻底,还定下3天的大限,危急得仿佛世界末日一般。都知道搬家不是过家家,但真有人当这是过家家,村民安身立命的着落都没找好,就要被干净利落地赶出,这是要让人喝西北风的节奏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