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如此整改,瞒天过海
//www.workercn.cn2014-01-23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王铎 漫画

    2013年7月,中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全面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各级官员严格按国家规定标准使用办公用房。各级各地党政机关通过迁入多家单位、为办公室打隔断等方式进行整改。但部分地方的整改是为了糊弄上级,例如隔断出接待室,仍属局长专用。(1月22日《新京报》)

    办公用房超标整改是个良心活儿,也是对官员党性、纪律性的考验。超标加隔断,貌似达标,却原功能未变,反而多花了隔断钱、改装费,这种贪图享受、弄虚作假、欺骗上级、蒙混过关的行为应该严厉查处,否则,党的“令行禁止”纪律将成为一纸空文。

    有道是:搬来书橱做隔断,竟拿制度来开涮。里外套间好享乐,掩耳盗铃当查办。另有诗为证:有司整改出高招,一墙解决房超标。只怕应得一时急,隔断干群连心桥。

    诗/丁兴、鹿台一卒 题/纪立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