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杂文随笔-正文
直面问题别“捂盖子”
孟庆毅
//www.workercn.cn2016-09-21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享到:更多

  笔者听说,某单位发生了一件干部服务群众态度失范、言行不当的事。群众连同证人证词、现场照片一起反映到相关部门。面对上级机关的调查,该单位负责人却消极对待、应付了事,想方设法掩饰问题“捂盖子”。

  单位作风建设出现严重问题,个别干部身上存在工作态度不端正等现象,看似事小,却害莫大焉。对出现的问题能“捂”则“捂”、能“盖”则“盖”,说到底是害怕“家丑外扬”的“小我”意识在作祟,是没有责任感、没有担当的表现。

  “伤口捂着容易烂,食物盖着容易霉”。事实摆在那儿,真相就在那儿。正确认识存在的问题,积极主动整改落实才是“阳光大道”。反之,把头埋在沙堆里作“鸵鸟”状,只能使错误越积越多、问题越积越深,最终可能拔高解决问题的成本,付出更大的代价。

  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党员领导干部与其害怕“家丑外扬”,不如勇挑从严治党的担子,教育引导干部牢记宗旨意识,端正为民态度,规范为民服务言行;与其事后“捂盖子”“打掩护”,不如勇扛作风建设的责任,直面问题、剑指作风,落细、落小、落实,抓严、抓常、抓长,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赢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