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监管不能“灯下黑”
//www.workercn.cn2014-01-21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王铎 漫画

    近日,陕西榆林市民反映陕西地方电力榆林分公司20层的办公大楼,一到晚上就灯火通明,直至天亮,用电浪费十分严重,每年电费约20万元。对此,榆林地电纪检曹姓负责人表示“在浪费的过程中也是一种宣传”。此言一出,舆论哗然。

    明明是一种既不节约也不环保的浪费行为,可按照某些官员的逻辑,这一行为却成了对环保节能的大力宣传。荒唐逻辑的背后,暴露出监管中不得不直面的“灯下黑”。

    按照常理,作为电力部门,应成为节约的先进与典范。可在整夜整夜的灯火通明中,节约似乎只是民众的责任。如此“严于律人,松于律己”,民众口不服,心也不服。

    更令人不解的是,口出雷语的是该公司的“纪检负责人”。在巨额浪费的事实面前,该负责人不是积极查找问题,而首先想到的是找借口,盖盖子。如此“胳膊肘朝里拐”,监管形同虚设。

    中央三令五申厉行节约,这一事件不应被孤立看待,而应引起多方自检自查,举一反三。如此,“灯下黑”才不至于继续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