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杂文随笔-正文
孝道重在行动源于心底
许双福
//www.workercn.cn2016-08-06来源: 红网
分享到:更多

  常言道:“百善孝为先。”“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情。”这些都是传扬孝道的经典之言。孝是做人之本,是责任,是一个人必须具有的品质。试想一下,一个连自己的父母都不管的人,他还能管谁,生命是一切的前提,没有生命一切便不会存在,也不会发生任何事情,无论我们在这个世界上过得怎么样,父母是我们必须要回哺的人。

  百人百样,老人也不另外,一代人与一代人有着无法弥补的代沟,各自的父母有着不同的品性,不是千篇一律的,因此,讲孝道没有定式可寻,需要我们根据自己父母的情况和家庭的状况尽自己的那份孝心。不变的是,以实际行动为年迈的父母排忧解难,让他们时时体会到儿女的关心和体贴,让他们感受到儿女的温暖,儿女对他们的那份牵挂。

  事实上,老人的晚年生活很是简单,绝大多数父母在自己力所能及时不会打扰儿女,这是天下父母的心情。工作忙了不能经常回家,时不时地给父母打个电话问候一下,听听老人的絮叨,别不耐烦,这些贴心话也只有父母对你讲。当他们病了的时候,陪在他们身边,端一杯水,盛一碗饭,这是他们真正需要的。节假日里,对那些行动不便的老人,用轮椅推着他们到街头到公园看一看,身体尚好的老人,陪他们出去走一走,他们年轻时为了儿女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现在闲暇了,人却老了,不敢自己走出去,那么,就让我们陪同他们出去,圆他们的梦想,看看精彩的世界。

  孝是非常具体的事,需要我们“因人制宜”,根据自己父母的实际情况,尽我们的孝心,让我们的父母在儿女悉心的关爱下,安度晚年,享受美好的人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