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杂文随笔-正文
在离队战友期许中接续奋斗
任军
//www.workercn.cn2016-02-26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近段时间来,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紧锣密鼓,新机构组建、四总部改多部门制、五大战区划设……每一项改革都寄托着全军官兵对强军兴军的热切期盼,也关系着无数官兵的个人前途和家庭命运。为了强军兴军的伟大事业,不少战友以个人转身支持军队转型,用实际行动拥护支持改革。

  有人说:“军装是军人的皮肤,脱下军装就好比脱层皮,这种刻骨铭心的痛只有当过兵的人才懂。”是啊,一身戎装一生情,一朝戎马永姓军。对军人而言,军装不仅是一个符号,更是无数与奋斗和奉献有关的回忆;对转身离开的战友,军营不单单是曾经的老部队,也是纪念青春的地方。送老兵的场面经历过无数次,也无数次用泪水为战友送别,但当自己要离开时却又是另一番滋味。

  相对而言,继续留队的战友是幸运的,虽然可能面临岗位调整、部队换防,但依然可以为热爱的事业继续奉献,在强军征程上书写自己的精彩。这既是组织的信任,更是那些离队战友的默默付出换来的。但也要清醒看到,留下来并不代表今后就可以安枕无忧了。军队现代化既是武器装备的现代化、组织形态的现代化,也是军事人才的现代化。经过调整改革,军队必将更加精干高效,需要更多新型军事人才,对每一名官兵的要求会更高更严,我们肩上的责任会更大、担子会更重。离队战友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继续为军队奉献的机会,还有他们肩上的责任和追求的梦想。干好强军兴军事业,既是圆我们的梦,也是圆他们的梦,我们不能有半点懈怠,不能辜负离队战友的嘱托和期许。

  机会来之不易,必当倍加珍惜。留下来了,就要感念组织的培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学习新知识、增长新本领,适应新变化,切实把能力素质提升起来,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好强军事业上,把聪明才智倾注在提升部队打赢能力上,在本职岗位上干出名堂,用实实在在的成绩为强军兴军助力。只有这样,才能报答组织的信任,对得起那些转身离队的战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