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杂文随笔-正文
左 妍:“阿姨说得对”
//www.workercn.cn2015-10-20来源: 新民晚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网上曝光了一段女子坐车途中与女儿手机通话的视频。中年女子用东北口音与女儿对话,对准女婿有诸多不满,称准女婿没有房子“不好使”,吐槽准女婿出去吃麻辣烫还要把汤喝光。视频最后,女儿疑似告诉母亲自己怀孕了,瞬间激怒了准丈母娘,要回去“手撕”准女婿。

  这边“毒舌丈母娘”刚放完狠话,那边又有一位准女婿将大字报贴到了准丈母娘的楼下,称准丈母娘是势利眼。尽管无法确认这名准女婿是否就是被吐槽的那位,但网友们已将其默认为是“穷女婿”的反击。这也就带出了婆媳关系之外的另一个世界难题——女婿与丈母娘的关系。

  曾有调查显示,男性最怕听到的话中,“我妈来了”比“我要离婚”得票数多得多。即便在恋爱自由的今天,也很难排除某些丈母娘的干涉和刁难。诚然,视频中的准丈母娘刻薄又势利,但一片声讨中,我倒觉得,这或许不是她一个人的问题。如果女儿没有如数家珍般地把男友的缺陷都告诉她,她又怎会知道准女婿的那么多隐私?咄咄逼人的丈母娘背后,是否躲着一个唯唯诺诺的女儿?

  眼下,各种和婚姻有关的吐槽中,丈母娘仿佛成了一种恐怖的生物,她们做得了数据,看得了星座,测得了人格;她们势利且犀利,当然都是“为了女儿的幸福”,她们风风火火,没有足够的耐心等待小伙子们进步和上升。甚至还有“最牛丈母娘”列出27项标准挑选女婿,每项以1至10分进行打分,最终计算出总分,过关者才能娶到自己的女儿。准丈母娘最喜欢挂在嘴边的话是,“哎呀我家就只有这么一个宝贝女儿,我这辈子也算了,哪里舍得让她吃苦啊!”

  到此地步,小伙子们恐怕要在心里暗暗叫苦,“女追男,隔层纱;男追女,隔个妈!”其实,同婆媳关系一样,大部分准丈母娘的苛刻乃至刻薄是源自“伟大且偏激的母爱”。因此,小伙子们请记住,贴“大字报”吐槽无济于事,如果还想和她闺女过一辈子的话,不如多点阿Q精神,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阿姨说得对!”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