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8-04-16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网络问诊可参考不可依赖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不少患者喜欢通过手机社交APP,向认识的医生咨询病情,一些旨在搭建患者与医生之间沟通的APP也随之出现,并引来业界关注。(《工人日报》)

  网络问诊有它的优势,但至少在目前阶段,还不能完全取代传统的求医问药,患者必须对此有清醒而理性的认识才行。最好只将其当做一种参考,而不能把其视为自己到医院求医问药的代替品,那样可能会耽误自己正常的诊疗,不利于恢复身体健康。(苑广阔)

  工伤认定应摒弃二日之限

  某单位员工李强“脑死亡”后,妻子孙梅坚持抢救治疗,导致李强的法律认定死亡时间(“心死亡”时间)超过48小时,无法被认定为工伤。为此,孙梅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法院撤销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对其丈夫作出的非工伤认定决定。(《法制日报》)

  抢救48小时内死亡才算工伤,对这样的认定标准,不仅死者家属难以接受,公众也很难理解。究其原因,不同疾病有着不同的特点和规律,再加上现代医疗技术的发展,为病患争取了更多抢救时间,这个抢救时间会越来越长于“48小时”。如果死守这个时间标准,很有可能迫使家属因为工伤保险赔偿问题,而放弃抢救与治疗希望的情况,这显然不是法律的本义。(祝建波)

  落实工作怎成落实办公室

  龙船巷社区(化名)是西部某市主城区的“迎检社区”。当地干部解释说,这是专门用来迎接领导考察或检查的“明星社区”。因领导来的多,各部门的重点工作、创新工作很多都拿到这里落实。社区一间20多平方米的办公室,在4年内竟被3家不同的区级部门前后装修3次,每次花费十几万元。但装修好、挂了牌子后,却基本闲置,工作效果就体现在各部门在最基层的社区落实了一间办公室。这种现象并不少见。(《半月谈》)

  落实工作变成落实办公室、工作下沉变办公室下沉。为迎检而生,迎检之后便人走灯灭,像这样不间断地打造仅具政绩价值的“样板超市”,纯属劳民伤财。(何勇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