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打击传销
//www.workercn.cn2018-04-12来源: 钱江晚报
分享到:更多

  

李默/文 夏珊蓉/画

  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打击传销工作的意见》,意见表示,将廊坊、北海、南宁、南京、武汉、长沙、南昌、贵阳、合肥、西安、桂林市列为2018年传销重点整治城市。在这些城市中,合肥市正在积极申报“2017年度安徽省无传销城市”。北海、南宁、桂林则被广西公布为2017年的无传销城市。西安则被“拟定为无传销城市”。一方点名要严打传销,被严打的一方却宣称自己是无传销城市。这太尴尬了!如果说,这五座城市打击传销有力,取得了丰硕成果,那总局一方就应该高抬贵手,不再揪着不放。而如果确如总局所说,它们在打击传销方面未能如人所愿,依然是重灾区,那又是谁在说谎?所谓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是骡子是马,老百姓可都瞧在眼里了。

  网评:

  @唐加加:“传销重点整治城市”却被评为“无传销城市”,这无疑又是一个“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故事。干部在做,群众在看。

  @背着书包去上学~:传销者是动态的,打击得厉害,就离开了,打击松了又回来了,或是死灰复燃了。在这样的情况下,评比“无传销城市”有意义吗?

  @光三景页:传销现在的可怕之处在于参与的人都知道是骗人的,但是都相信自己能骗到人、骗到钱。

  @楚彧:曾经的“传销重灾区”,历经一番严打整治,可能会有短期的“绝迹”。但面对传销组织多年浸淫的温床,还是要谨防在看似风和日丽之后的“死灰复燃”。要根治传销组织这个痼疾,就是要如此这般划出重点、明确责任、不断反复、严防死守。也唯有如此,方能斩草除根,还一方宁静。

  @东方欲晓:要让传销无处可去,首先要整治提供场所的房东、小区。光靠工商警察是打不完的。

  @编织易碎的梦:希望这次是严厉打击,而不是做做样子。

  (王方 整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