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众声
//www.workercn.cn2018-04-12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国有企业去杠杆路径有三条

  张晓晶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

  解决不良资产有多种方式,包括通过资产管理公司实行资产重组以及资产证券化等。不过,也要谨防在处理不良资产过程中出现“免费午餐”的情况,这就需要通过市场化、法治化途径作出制度安排。未来国企去杠杆,主要路径有三条,一是清理僵尸企业,加大兼并重组力度。二是通过市场化、法治化方式,稳步推进债转股。三是处理好政府和企业的关系。要减少隐性担保、刚性兑付,促使国企运行更加市场化。

  天然气价格市场化倒逼产业转型

  刘毅军 中国石油大学教授

  从根本上说,天然气价格市场化是产业链结构改革的结果。同时,天然气价格市场化会倒逼产业转型。一方面,产业链结构改革将从增加产业链上游市场主体、破解管网改革难题、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扩大天然气消费市场规模等方面推进。另一方面,应提高交易中心在天然气资源配置中的作用,逐步确立关键交易中心的价格发现功能。

  信用卡业务已成银行竞争“红海”

  赵 卿 苏宁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信用卡业务已经成为未来银行竞争的一大战场。银行酣战信用卡市场,主要是因为作为银行零售业务的重要载体,通过发行信用卡,银行不仅可以积累客户,而且信用卡分期等业务可以为银行带来可观的利息、手续费及其他诸如年费等收入。更重要的是,信用卡属于零售业务中客户接触银行频次比较高的业务,可以有效增强客户黏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