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声音
//www.workercn.cn2017-02-17来源: 南方日报
分享到:更多

  推进综合执法,这是各方面都比较关注的问题,特别是基层工作人员更为关注,这是涉及未来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体制安排。加强综合执法是市场监管的方向,党中央、国务院也有明确部署。目的是要整合执法主体,相对集中执法权,推进综合执法,着力解决权责交叉、多头执法问题,建立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行政执法体制。

  ——国家工商总局综合司司长袁喜禄

  2016年,全国各级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决策部署,围绕“五个过硬”总要求和人民法院改革发展需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严管理监督力度加大。要把履职保障设施建设、维护审判秩序和法院安全、维护法官人格尊严和人身安全的措施落实到位,让广大干警增强依法履职的安全感。

  ——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徐家新

  国家卫生计生委进一步研究布置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属地责任,发挥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作用,推动源头控制措施落实,要求发现病例以及外环境病毒检测阳性的地区关闭活禽经营市场。

  ——中国疾控中心应急中心副主任倪大新

  加大基础教育高端人才的引进、培养力度,打造一批名校长、名教师群落,推动基础教育全面上水平,增强广州教育的影响力,将采用“刚柔并济”方式引进教育人才。“刚性”即引进人才年龄一般在50周岁以下;“柔性”即已退休的名校长、名教师等或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广州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沈子鸣

  在不少企业债务高企、经营困难的情况下,对于有一定市场前景者实施包括债转股在内的债务重组措施是必要的,但这只是应急之策,更重要的是找到中国企业尤其是国企长时间以来杠杆率高、负债率高的根本原因,从而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特邀顾问、中国工商银行原行长杨凯生

  本案与琼瑶于正案的不同之处在于,后者直接诉了影视剧出品方,而本案诉的是原著著作权人,是否追究影视剧、漫画等改编作品的责任,视案件审理情况再定。

  ——11名作家诉《锦绣未央》抄袭索赔200万,原告代理律师王国华介绍

  李克强总理在2016年3月5日宣布将在5月1日推开营改增时,业界广泛怀疑该时间表的可行性。但出乎意料的是,中国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竟然真的在不到8周时间内克服了技术上和制度上的困难,制定出了实施方案。同时,中国的地方税务局和国家税务局在营改增交接过程中的积极配合也令西方学者和政治家赞叹。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商法与税法研究中心主任理查德·克瑞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